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淮安市总“360母婴关爱行动”推进女职工关爱行动持续深化
//www.workercn.cn2017-09-28 21:14:1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为切实维护好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全方位关爱女职工身心发展,今年以来,淮安市总工会启动实施“360母婴关爱行动”,着重从生活、心理、职场等方面关心帮扶女职工,让广大女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一是落实生活关爱。以就业培训、扶困助学、疾病救助等为重点帮扶项目,切实帮助女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启动2017年困难企业女职工免费体检活动,免费为全市2000余名困难企业女职工、女农民工开展免费体检和“两癌”筛查;开展“爱心助学 相伴你成长”女职工助学活动,全市发放女职工爱心助学金45万余元,受益女职工子女300余名;连续4年举办家政、育婴师、月嫂培训班,培训各类女职工2000余人,今年与市人社局等部门联合举办首届育婴师等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

  二是注重心理关怀。大力实施女职工“阳光心灵工程”,着力塑造女职工阳光心态,提升女职工综合素质、助推企业和谐发展。今年以来,围绕女职工需求,开展针对女职工心理调适、亲子关系、婚姻家庭、孕产期心理健康等各类培训40余场,惠及女职工2000余人,得到了企业和女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

  三是突出职场关爱。大力推进爱心母婴室建设,着力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负责、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的运作模式, 推动爱心母婴室“一室多用巧设计”建设,即通过将爱心母婴室与卫生室、阳光心灵工作室等合并使用,使爱心母婴室具备五大功能:一是为女职工提供心灵关怀、开办讲座的“小沙龙”;二是为经期女职工提供特别的“休息区”;三是为孕期女职工提供营养补充和休息的“加油站”;四是为哺乳期女职工提供挤奶的“私密领地”;五是为职工子女放学后提供“等候区”。今年以来,先后走进6个县区30余家企业督察调研 “爱心母婴室”建设等情况,促进爱心母婴室规范化建设。8月份,召开爱心母婴室项目建设推进会,观摩交流母婴室建设情况,并对深入推进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截至目前,全市今年新建爱心母婴室19家,获评市级“爱心母婴室”示范点称号10家,市总工会赠送冰箱、微波炉等各类母婴设施价值3万余元。(孙慧  徐施 通讯员 许盼)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