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无锡滨湖马山总工会女职委围绕“四化四增强”提升女工工作
//www.workercn.cn2017-09-20 15:32:2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无锡滨湖马山总工会女职委围绕“四化四增强”提升女工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中工网讯 日前,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工会女职委召开了女工工作研讨会,各社区工会女职委主任、直属单位妇工委主任、部分企事业单位女工组织负责人、街道工会女职委全体执委参加会议。会上,各单位汇报交流了近年来工会女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马山基层工会女工组织如何进一步寻找工会女职委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推动女工工作发展,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进行了研讨,并一致认为:马山总工会女职委组织要围绕“四化四增强”夯实工会女职委组织基础,提升女工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工作思维“互联网+”化,增强工会女职委带动力。要增强互联网思维,弥补工作短板,积极运用新媒体,通过马山度假区政务平台、马山工会女职委QQ群、马山女职微信交流群等载体宣传、教育、引导女工群众,打造联系和服务女工的新媒体平台。

  服务理念多元化,增强工会女职委感召力。要把满足工会女工群众多元化需求作为工作目标,综合运用行政、经济等多元方法,积极争取党组织、妇联、劳动、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合作支持女工事业。以马山女工“双学双比”活动为切入点,解决马山女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探索建立服务女工群众满意度评价制度,倾力打造服务型工会女职委组织。

  主题活动群众化,增强工会女职委吸引力。要切实增强群众意识、群众观点,摒除机关思维、行政思维,用群众化工作方法开展工作,以女工群众所思所盼、喜闻乐见、便于参加为导向策划组织女工主题活动,充分调动女工群众参与工会女职委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女工群众真正成为主角。

  工作方式社会化,增强工会女职委辐射力。要转变单一的行政化工作方式,采用专业化、社会化工作方式,重点孵化培育具有专业特长的服务女工和职工家庭的社会组织,借助社会组织的力量创新服务,以发展为主题、以创新为动力、以维护女工的根本利益为目的,在“党政所急、女工所需、工会女职委所能”的结合点上,更好地履行教育、参与、维权、服务的职能,为打造马山基层服务型工会组织多作贡献。(王芹)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