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广州番禺区总为患癌女职工送上患病补助款
//www.workercn.cn2017-09-14 14:07: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非常感谢番禺区总工会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地给予我帮助,真的很感谢!”当收到广州番禺区总工会送来的3万多元患病补助款时,90后女职工王某激动地说。

  去年大学毕业、而今参加工作才一年的90后小姑娘王某,因连续发现自己发热伴下腹痛多日后到医院求诊。在医生建议下,入院查AFP,未排除卵巢肿瘤可能;进一步检查后,MRI提示为卵巢肿瘤。经医生鉴定,其患上原发性卵巢癌。听到这个消息后,彷如一记晴天霹雳打在王某心上,对于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不啻于百上加斤。本是灿烂人生的开始,却始料未及患此疾病,王某忧心忡忡夜不能寐。就在此困厄之际,王某忽然记起当初参加了番禺区职工互助医疗保障计划,随后王某将患病资料递交到单位所在工会。王某的申请很快就被通过,3万多元的患病补助款及时送到王某手上。“没想到当初交了的150元参保金如今却能救自己一命。幸得番禺区总工会的及时帮助,解我燃眉之急,让我度过难关,真的很感谢番禺区总工会。”如今病情稳定的90后女职工王某感恩地说。

  据悉,鉴于近年威胁女性健康的四大恶性肿瘤( 乳腺癌、卵巢癌、宫体癌、宫颈癌 ) 发病率呈现上升并有低龄化、群体化的趋势,为保障女职工的身体健康,使其在患了重大疾病后能得到及时治疗和缓解因患重病造成的沉重经济负担, 番禺区总工会根据实际,取消特种重病中不含乳腺癌、卵巢癌、宫体癌、宫颈癌的条款,提高女职工安康患病补助标准至17500元,提高特种重病患病补助标准至20000元,并于2016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凡于2016年7月1日起确诊该项疾病的,按照新标准执行。因此,女职工既参加了番禺区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障计划,也参加了区职工特种重病互助医疗保障计划,一旦确诊为原发性的四大恶性肿瘤( 乳腺癌、卵巢癌、宫体癌、宫颈癌 ),可得到37500元的患病补助。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