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江苏无锡惠山区总工会开展“女职工安康保险”
//www.workercn.cn2017-08-24 15:33:5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江苏无锡惠山区前洲街道女职工沈莉莉确诊患有乳腺肿瘤,在治疗后家庭经济比较困难,惠山区和街道总工会了解她参加了“女性安康”保险,在第一时间帮她联系办理,沈莉莉获得到了无锡人寿保险公司赔付的4万元保险金,减轻了她的家庭经济负担。

  2017年初,为进一步增强女职工抵御重大疾病风险的能力,减轻医疗费用负担,有效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惠山区总工会在全区广泛开展了“女职工安康保险”工作,建立完善女职工安康社会保险体系。全区各级工会全面推开了“女性安康”保险办理工作,从今年3月份开始,女职工每人交100元保险费参保了“女性安康保险”,及时将这份关爱送达给了广大女职工,女职工反响积极,参保意愿很高。

  在惠山区今年开展的“妇女两癌筛选”体检中,4月份沈莉莉被确诊为“右乳腺浸润性癌”, 动了手术、进行了化疗。前洲街道和村工会、卫计等部门干部上门看望慰问了她,并在沈莉莉住院治疗期间,向保险公司提出了理赔申请,6月份,保险公司快速完成了相关审核,按“女性安康”保险团体疾病保险责任,并很快得到了理赔。“参加安康保险给我带来了一笔救命钱,非常感谢工会的关心。”沈莉莉激动地说。

  “女职工安康保险”体现了惠山区各级工会部门主动关心女职工安全生产、健康生活,有利于增加职工医疗保险渠道,减轻政府、家庭和个人医疗费用负担,用小成本抵御大风险,提高了企业女职工的健康生活质量。到目前,全区有1.2万名女职工参保了市女职工健康互助计划、“女职工安康保险”,惠山区总工会还资助400余名区级困难女职工、100余名环卫女职工免费参保。(胡沈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