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南昌市女职工素质提升兴趣班开班侧记
//www.workercn.cn2017-08-22 20:30:3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没有围墙的学堂是如此亲近

——南昌市女职工素质提升兴趣班开班侧记

  中工网讯 8月19日的南昌,虽已脱去夏装,却依然暑气逼人。然而还有比这更热的地方,那里人头攒动,熙熙攘攘……

  南昌市总工会七楼、十一楼、二十五楼、久闻香堂……茶韵、歌声、香气、书声琅琅、奋笔疾书,这些画面都在提醒每一个走进来的女职工,她们来到了南昌市女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女职工兴趣班。在接下来二个月的时间,参加培训的女职工们将有机会聆听名师讲座,参加现场教学,获得著名教授的面对面指导。

  上午9时至下午3时,茶艺培训班、书法培训班、香道培训班、声乐培训班、朗诵培训班等五个培训班陆续开班,迎来了第一批女职工。在茶艺培训班,齐玲玲副教授用体验式教学,通过茶叶分类、茶器初识、茶席布置、茶叶冲泡、奉茶礼仪、茶叶储存等知识的介绍和传授,让女职工们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细烟轻聚,香远韵清。在香道培训班,陶智武老师通过鉴赏、焚香、香艺等教学,帮助女职工们了解中国香文化数千年的发展历程。女职工们在追慕前贤中感悟今天,更加懂得享受友情和珍爱生命。在声乐兴趣班,潘苏南老师通过气息的运用、发声的方法、音乐的乐理等知识,深入浅出的帮助女职工走进美妙无比的音乐殿堂。她用一首《送别》,打开了女职工们的音乐世界,许多女职工们都听的如醉如痴。在朗诵兴趣班,李毅老师通过朗诵技巧、作品发声、名篇指导、虚实声音发声,指导女职工学习朗诵。在老师美妙的音色的引导下,一种满足,一种享受,一种幸福油然而生。在书法培训班,老师通过书法的结构、字体、笔画等,带领女职工们走进一个奇幻的精神世界,那里是精神文化的净土,让你心灵净化,脱离烦躁,静心悦纳安静世界给予你的一切美好。

  走进这所没有围墙的学校,她是如此亲近,在这里,没有严格的教师角色,只有健康的人格和情感的教育。经过二个月的培训,女职工们将释放压力和重负,放飞梦想与希冀,变得更加成熟与坚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