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江苏淮安市总工会当好女职工“娘家人”
//www.workercn.cn2017-07-31 09:36:26来源: 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紧扣职工“娘家人”这一角色定位,实现了女职工素质与幸福指数双提升。

  主题多元,创新活动载体。今年3月起,市总工会启动实施女职委环市行活动,组织女职工委员会成员奔赴全市各地,走近奋战在各地基层一线的女职工,感受她们的先进典型,挖掘各地女工工作先进经验,指导帮助各地女职工工作体系化、品牌化。截至目前,市总工会已相继举办了“展巾帼之志成梦想之美”、“中国梦劳动梦金湖情”、“光影下的最美女工”等主题活动,展现了各部门及县区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定位精准,拓展服务内涵。市总工会按照“职工点菜、工会组织、专家下厨、送菜上门”理念,为女职工提供了包括心理讲座、团体辅导、心理剧、心理沙龙在内的四大“菜系”共计68个“菜品”,全市5万多名女职工在寓教于乐中提升了心理健康水平。在此基础上,市总工会还创设了“淮安女工大讲堂”和“淮安女工小课堂”,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女职工举办不同专题的培训或讲座,开设烘焙、手工皮具制作、插花、十字绣、瑜伽、形象提升、婴幼儿护理等课程,茶艺、商务礼仪、健身操、红酒评析、新手妈妈上岗等培训班正在筹备之中。

  合作广泛,锻造特色品牌。2012年起,市总工会从建设专业团队、搭建平台阵地、动员社会力量等方面切入进行创新探索,女职工心理关怀工作的“淮安模式”在全省推广。在盱眙,该县总工会牵头成立的心理咨询师协会前不久刚刚获得“4A级社会组织”资质,拥有注册会员近百名,每周一次的心理咨询活动“雷打不动”。(记者杜勇清通讯员徐施)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