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苏州市女职委“四大活动”助推女职工素质提升
//www.workercn.cn2017-07-17 18:26:4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2017年上半年,苏州市女职委按照年初制定的建设“幸福温馨女职工之家”目标,先后举办了“四大活动”助推女职工素质提升。

  一是举办女职工“双争”活动结出硕果。今年“三八”前夕,全总召开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首次评比表彰了10个“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太仓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三病区(女病区)获此殊荣,并派代表赴京参加表彰大会。苏州市“三八”节期间也先后表彰了一批五一巾帼个人和集体,各地也都举办了表彰活动,激励了女职工争作贡献的豪情。

  二是成功举办女职工健身舞比赛。围绕丰富女职工生活,展示女职工风采,苏州市总工会女职委在全市层层发动,层层比赛举办了女职工健身舞比赛,决赛共有来自全市各地各单位的20支代表队近400人参加,活动为广大女职工营造了欢乐、和谐、奋进的节日气氛,更好地激发女职工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切合了女职工日益增长的参与意识和健身需求。

  三是“职业女性素质提升大课堂”精彩纷呈。根据女职工实际需要,对已有的讲师团进行了更新,目前共计20位从事医学、心理、教育、法律、IT、艺术行业的老师。大课堂以“菜单式”免费课程方式,已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层次女职工的需求,把流动课堂开进企业、社区,进行现场培训、辅导、咨询,帮助女职工掌握法律法规、形象礼仪、家庭教育、卫生健康、心理素质等方面的知识,养成健康向上的女性文化,上半年已送课71节。

  四是开展“家有好书”女职工悦读节活动。组织女职工积极参加“博雅女性、魅力江苏”女职工主题读书征文活动,并将活动纳入职工读书学习的总体安排,结合实际为女职工参加阅读活动创造条件。发动广大女职工以书评的方式推荐一本全家共读的好书,用精炼的语言点评该书的精彩之处,见微知著,以小见大,达到悦读的目的。共收到征文391篇,书评772篇。(翟剑)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