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湖南邵阳县启动妈妈禁毒联盟行动
//www.workercn.cn2017-06-26 15:58:5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6月23日,湖南省邵阳县禁毒协会传出消息,至目前,该县发展“禁毒妈妈联盟”758个,女性禁毒志愿者7925人!成为该县家庭禁毒的中流砥柱。

  该县妇联主席向丽洁介绍,为充分发挥妇女在禁毒工作中的作用,2011年5月4日,该妇联与县总工会、县禁毒委员会联合,启动了“关爱生命·呵护家庭——妈妈禁毒联盟行动”。当天,来自学校、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00多名女职工代表发出强音,集体承诺参与禁毒联盟行动。随后,全县各基层工会妇代会向单位女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参加禁毒联盟,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队伍直线飙升。

  该联盟以全县广大女职工为主体,结合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帮教。联盟行动以“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为主题,以防范合成毒品危害为重点,以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进单位的“六进”活动为载体,通过招募禁毒志愿者,举办禁毒图片展、禁毒知识讲座、禁毒文艺演出、禁毒传单等主题活动,在全社会普及禁毒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形成“全民总动员,人人齐禁毒”的良好局。

  该联盟成立了“妇女禁毒协会”、“妇女帮教小组”,并对骨干进行培训。开展了“不让毒品进我家”、“一人吸毒大家帮”等一系列活动。并以家庭为中心,监督丈夫、子女、兄弟姊妹及亲戚朋友不吸毒、不贩毒;不从事与涉毒相关的任何工作,构筑家庭拒毒屏障。同时,她们积极投入社会化禁毒工作中,与县禁毒协会一道,编织禁毒网,以家庭稳定促进社会稳定。(黄又生  罗远平)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