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把“档案之花”打造成“技能专家”
//www.workercn.cn2017-06-15 10:46:40来源: 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刘霄)6月9日第十个国际档案日,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举办了“做更好的自己”首届档案业务技能竞赛。

  作为企业开展聚焦“453”巾帼建新功的一项活动,竞赛由档案部门与工会女工委联合组织,档案女职工参加。通过竞赛,进一步提高档案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档案队伍建设,促进档案工作健康发展。

  竞赛邀请到济南市档案局以及企业档案部门和基建部门负责人作为评委。市档案局处长在开、闭幕式上讲话,对热电近年来的档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着工会主席一声令下,档案女工开始了一个小时紧张的比赛,将建设工程准备阶段文件、监理文件、施工文件、验收文件等卷内文件进行排列、装订、编目、竣工图整理组卷、录入卷内目录并打印、填写卷盒、备考表,一系列复杂的操作完成后一盒盒漂亮的档案形成了。在场的各级领导纷纷感叹,档案工作繁琐细致,一个小时仅仅整理完成了一盒档案,可见工程档案整理组卷工作量巨大,档案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实现了人生价值。

  经过一个小时紧张的比赛,明湖热电厂李欣以最快的速度,从整理、录入、书写、技巧等方面较为完美地完成了任务,获得了一等奖;南郊热电厂于娜、公司机关刘晶共同获得了二等奖;北郊热电厂李娟获得了三等奖。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济南热电有限公司近年来档案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建立了档案管理体系、编制了档案管理制度、加强了档案管理考核、规范了档案库房建设、加强了档案业务培训、加大了档案宣传力度、推进了档案信息化建设。2016年又狠抓了建设项目档案管理,高标准通过了省档案测评“先进单位”的验收。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公司领导的支持,离不开各单位、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以及各级档案部门领导和档案工作者的努力和付出。

  “档案之花”将严格自我、更上层楼,做更好的自己,努力打造成为“档案专家”,为热电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再立新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