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四川阿坝州总全方位开展“女职工维权月”活动
//www.workercn.cn2017-03-25 09:46:07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阿坝州总工会

全方位开展“女职工维权月”活动

  中工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工作的有效开展,扩大社会影响面,近日,阿坝州各级工会组织以“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贯彻落实,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题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时值“特别规定”颁布实施5周年,该州各级工会组织深入企业、行业(区域)一线开展调查,以中小非公企业和女职工相对集中行业为重点,大力推进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签订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地方人大和政府有关部门开展的相关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深入基层,切实保障广大女职工生产工作环境的安全,为她们讲解职业安全卫生和生育健康知识,普及关于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相关法规政策,增强她们的法律意识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能力。

  活动期间发放了“特别规定”《劳动法》《工会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800多份,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115场次,活动参与企业116家,参与职工4462人,参与女职工3563人。

  “通过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全州各级工会组织扩大了保障女职工权益的法律法规的普及度,提高了女职工的法律维权意识,为她们更好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阿坝州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会还将加大推动“特别规定”贯彻落实的工作力度,加强工会女职工劳动保护工作,更好地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记者 张杨)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