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天津市总工会为“爱心妈咪之家”授牌(图)
//www.workercn.cn2016-12-09 11:31:03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天津大学女职工在“爱心妈咪之家”休息  沈岳 摄

  中工网讯 12月7日,市总工会负责同志深入到天津移动通信公司和天津大学,为新建的“爱心妈咪之家”授牌,对“爱心妈咪之家”的建设发展进行具体指导并提出更高要求。

  为了更好地维护女职工权益,保护好备孕期、怀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特殊利益,满足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切实需求,为她们提供人性化温馨服务,市总工会于2015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启动了哺乳室、“爱心妈咪之家”建设,得到广大女职工和基层单位的热烈欢迎。今年,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增“三性”、去“四化”,市总工会继续开展了第二批“爱心妈咪之家”建设工作。全市新建成市级“爱心妈咪之家”200家。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市级“爱心妈咪之家”315家,覆盖育龄女职工66159人,怀孕、哺乳期女职工13040人。

  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通过建设“爱心妈咪之家”等一系列关心、关爱女职工的具体举措,积极为广大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创新工会女职工组织依法维权与真情服务有机结合的有效载体,进一步推动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落实到位。

  据了解,推动用人单位建立哺乳室、“爱心妈咪之家”,既是对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相关法律法规的落实,也是工会组织依法维权与真情服务有机结合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市总工会“三服务一加强”重点工作任务和“2221”四大保障举措落实到位的创新载体。在市总工会具体指导下,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积极行动,在单位党政工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层层开展哺乳室、“爱心妈咪之家”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哺乳室、“爱心妈咪之家”5033家。今年,市总工会在全市继续组织实施了“女职工关爱行动”,指导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层层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关爱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女职工关爱行动”中,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走访帮扶慰问困难女职工1.79万人,其中单亲困难女职工6232人,困难女农民工2381人,投入帮扶慰问资金501.03万元,开展心理关怀活动541场,参与女职工18.33万人次,组织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266场,参与职工9524人,初步达成意向941对。(记者 任晓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