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贵州工会“关爱行动”为女职工健康护航
//www.workercn.cn2016-10-10 17:36:4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这次活动既贴心又实在,工会是真真正正为我们女职工谋福利。”日前,在惠水县举行的“关爱女职工·健康援助行动”启动仪式上,贵州永红食品公司一女职工喜笑颜开地说。

  当天,经过惠水县总工会的积极筹备,该公司380名女职工参加了健康体检。

  “为落实好这次关爱行动,县总高度重视、广泛宣传,不仅在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向女职工普及保健常识,还负责联系医院对申请免费体检的单位进行协调。目前,全县已覆盖教育局、民政局、长田开发区等单位的女职工2950人。”惠水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昌学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关爱行动由贵州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贵阳市仁爱医院共同开展,旨在引导广大工会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关注女性健康,切实为女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活动自7月18日实施以来,全省各市(州)、产业(行业)工会积极组织、主动申请。截至目前,已有惠水县总工会、黄果树旅游区总工会等近40家单位完成体检。

  本次体检项目除包括常规妇科检查和“两癌”检查外,仁爱医院还为困难女职工提供免费手术住院治疗,解决困难女职工“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同时,该医院将根据各市(州)工会情况,组织医疗专家队伍进厂服务,省去广大女职工的舟车劳顿。

  “我没想到这次活动反响那么好,接下来我们还要安排一支医疗队到黄平县总工会,继续为600名女职工‘送健康’。”贵阳市仁爱医院一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018年。期间,全省各级工会每年将举办健康知识讲座100场、返乡农民工再就业培训班5期,并组织女职工免费妇科检查,增强女职工自我保健意识,不断提高标准、扩大范围、创新形式为全省女职工的健康保驾护航。(武雯)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