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维权-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劳动维权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司法部发布第一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公共法律服务典型案例

    疫情期间农民工发生工伤事故,用人单位不认怎么办?拖欠工资的老板见不着面,又无结算凭据,欠薪该如何讨要?近日,司法部发布第一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公共法律服务典型案例。其中,2个案例涉及农民工法律援助。
    2020-04-03 09:35:31

  • 特殊时期想讨薪,不妨试试网络立案

    受疫情影响,一些农民工的讨薪路因暂时出不了门而中断;一些农民工因公司经营困难而被欠薪;与此同时,法院执行外出也受到限制。对此,法官支招,可通过网络立案讨薪;如达成和解,则建议签订书面协议并将协议发给法官执行终结。
    2020-04-03 09:19:50

  • 吉林市总工会建立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

    近日,吉林市总工会和市中级法院联合印发《关于劳动争议案件诉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法院和工会将共同建立劳动争议案件诉调对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至少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
    2020-04-02 07:46:00

  • 上海闵行区总法律援助防疫期间不“停工” 工会把法援送进患病职...

    “谢谢你们,让我在无助中得到支持,让我有了生活的勇气。” 在工会法律援助委托书上签字的那一刻,职工郭先生难掩心中激动,连声对上门为他办理手续的工会干部和法律援助律师表示感谢。这是近日发生在上海市闵行区郭先生住所的一幕。
    2020-04-02 07:20:45

  • 陕西5部门发文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

    近日,陕西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企业家协会、省企业联合会、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发出通知,在全省开展2020年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指导企业与职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有难题共同解决。
    2020-04-01 07:06:21

  • 河北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开展集体协商共同约定行动 企业和工会共同...

    河北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日前就开展集体协商共同约定行动印发《通知》,推动企业和工会(职工代表)开展平等协商“共同约定行动”,倡导劳动关系双方实现“五五承诺”,妥善解决复工复产前后职工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等问题。
    2020-03-31 07:29:37

  • “云”调解后,这起养老补助纠纷化解了

    41名退休职工将企业告上法庭,索要养老补助金。疫情期间,企业面临较大经济压力,纠纷该如何化解?记者注意到,在司法部日前发布的第二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指导案例中,这起职工索要养老补助金纠纷通过在线调解得以化解。
    2020-03-30 08:50:49

  • 这次降薪是临时的,有始也会有终

    和不少中小企业负责人一样,2020年伊始,上海象王洗衣公司总经理曹立萍便深深地感受到什么叫“太难了”。新冠肺炎疫情让这家在上海打拼了22年的洗衣公司陷入危机,整个2月份,公司零进账。
    2020-03-30 08:18:22

  • 江苏发布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白皮书

    江苏省总工会日前发布的2019年度江苏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白皮书显示,去年江苏各级工会开展劳动法律监督活动2.39万场次,检查用人单位3.79万家;深入1.51万家企业开展“法律体检”,推动2.12万家用人单位开展劳动用工风险评估。监督检查中共发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意见书3007份、建议书1277份,督促企业补签劳动合同8299份,补发职工工资6495万元,补缴社会保险费3930万元,大量劳动关系矛盾隐患得到及时化解。
    2020-03-30 07:17:54

  • 疫情期间可以订立电子劳动合同吗?

    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电子劳动合同的签约要求。3月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在《关于订立电子劳动合同有关问题的函》中支持订立电子劳动合同,但农民工在与企业订立电子劳动合同时需要注意相关问题。
    2020-03-27 08:04:03

  • 江苏工会去年深入15176家企业开展“法律体检”

    3月25日,江苏省总工会发布2019年度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白皮书。一年来,全省工会全面推进基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帮助企业排查用工风险,规范用工行为,防范化解劳动领域矛盾隐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各级工会深入15176家企业开展“法律体检”,督促企业补签劳动合同8299份,补发职工工资6495万元,补缴社会保险费3930万元。
    2020-03-26 10:44:59

  • 公司高管未签劳动合同,辞职后该不该得双倍工资

    用人单位高管人员属于公司管理决策层,不同于普通劳动者,但由于用人单位不能举证劳动者具有人事管理权且存在故意规避法律规定的行为,故应支付未签订劳动合同二倍工资。日前,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劳动争议案件。
    2020-03-26 08:53:02

  • 疫情期请假但依然居家办公该领工资吗?

    我在吉林一家公司做人事经理助理。春节假期结束后,按照要求公司从2月10日开始复工。复工第一天,领导以业务缩减为由,让我填写请假条,并向我承诺将保留工作岗位,等疫情结束会根据业务情况通知我上班。我同意了。
    2020-03-26 08:52:49

  • 共患难的降薪可以有 “拍脑袋”乱扣钱不行

    疫情期间,企业为降低成本选择降薪不一定违法,但一些企业的降薪行为正试探着法律底线。律师提醒,特殊时期企业与职工可以“共患难”,但需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协商。并且,“共患难”后,也莫忘与职工“同甘甜”。
    2020-03-26 08:35:42

  • 一场及时的线上普法课

    “于律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派遣员工,这期间工资是否由用工单位支付”“孙律师,被隔离期间劳动合同期满,公司可否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2月6日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各镇街、工业园区的企业工会微信群里热闹了起来,即墨工会法律顾问团的律师被邀请到各企业群内开展“线上普法大讲堂”。
    2020-03-24 07:28:46

  • “云复工”了,你的绩效奖金还好吗?

    疫情防控进行时,许多过往从事线下工作的劳动者,开启了“云复工”模式:房地产销售王奇和同事摸索起了“直播卖房”,培训教师李慧开始了“屏对屏”上课……受疫情影响,他们的业绩有所下滑,占工资构成较大比例的绩效奖金也因此有所减少。不过,他们在积极自救,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2020-03-23 08:02:53

  •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法律服务指引》来啦!

    针对复工复产期间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湖北省总工会组织职工法律服务团编制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法律服务指引》。我们一起看看吧!
    2020-03-20 12:27:11

  • 当复工复产遇上疫情防控 隔离期发生的劳动争议咋处理?

    当复工复产遇上疫情防控,如何才能依法有效解决矛盾纠纷?日前,司法部围绕疫情中的劳动争议、住房公积金缴纳等突出问题发布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指导案例,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方案。
    2020-03-20 07:19:11

  • 各地工会力推集体协商“护航”和谐劳动关系

    受疫情影响,当前众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增多、职工权益保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为此,各地工会将集体协商工作作为疫情期间工会协调和稳定劳动关系的重要机制,指导企业和职工运用集体协商机制,协商处理劳动合同、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等问题,妥善应对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及企业复工复产前后劳动用工和职工权益保障问题,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2020-03-20 07:12:40

  • 未经协商老板就给我们发放最低工资合法吗?

    2月1日,酒店向包括我在内的外地管理人员发出了不返岗复工的通知,要求我们在家办公,并在未和我们协商的情况下,告知自本月起每月工资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1800元发放,直至疫情结束。
    2020-03-19 09:04:49

  • 广东提出在复工复产中发挥集体协商作用

    广东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广东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企联/省企业家协会、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3月11日出台《关于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集体协商作用的意见》,决定3~4月在全省开展以“同舟共济谋发展、共克时艰筑和谐”为主题的集体协商“春季特别要约”行动,就企业与职工关心的急迫问题开展协商。据悉,意见要求企业和行业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集体协商:
    2020-03-19 07:26:59

  • 上海一企业协商签订“工资、工时专项集体合同”

    一家外地员工数超七成的制造业企业,在2月10日复工当天,仅四分之一的员工可以即刻复工,其余员工都要返沪并经过隔离期后才能陆续上班。在此期间,员工的工资如何计算才能既符合规定,又能保障公平公正?近日,上海日成塑胶公司用一纸“工资、工时专项集体合同”解决了这一问题。
    2020-03-19 07:20:28

  • 吉林省总工会开通战“疫”法律服务直通车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总工会维权热线接到不少来自职工的法律咨询,为回应职工最关心的法律问题,吉林省总组织法律服务律师团及时为职工答疑解惑,并针对关注度高、来电咨询量大的突出问题,整理出“法律问题30问”,通过省总多重媒体平台推送给全省职工。
    2020-03-16 07:27:18

  • 兰州“屏对屏”启动集体协商“要约季”

    “大家好,我是李志信,一会儿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兰州市疫情期间出台的相关文件,对落实职工权益很有帮助……”3月3日下午,戴着口罩、端着手机,兰州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科长李志信一上线就和大家打招呼,随后,兰州市2020年集体协商“要约季”启动仪式暨集体协商工作培训班启动,与往年“面对面”协商不同的是,今年的协商活动改在网上进行。
    2020-03-10 07:13:38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