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维权-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劳动维权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广西贺州启动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

    “我们园区企业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害怕熟练工流失,条件好点的企业,即便生产线上没有任务,也要留着员工做些卫生工作,不敢给员工放假。”7月31日,在广西贺州市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5周年工作座谈会上,园区企业代表对市总工会负责人说。
    2020-08-10 07:57:04

  • 广东“法院+工会”模式解纷效果好

    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与省总工会联合印发《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完善“法院+工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体制优势,全力化解劳动争议,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20-08-07 14:04:55

  • 用情当好“农民工贴心人”

    湖北、武汉重启以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温州市阳新商会会长、黄石(阳新)工会驻温州维权工作站负责人柯亨荐一直很忙碌。
    2020-08-07 07:23:12

  • “谈薪高手”备忘录

    集体协商“谈什么”“怎么谈”,长期困扰着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李亮亮参赛并取得高分的启示是:“谈薪”前做足功课,确保政策法规明晰,对企业情况与职工需求了如指掌;谈判时跳出分歧,寻找最大共识……这样的谈判才能在企业和职工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2020-08-07 07:14:09

  •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开展送《民法典》进企业活动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法工部联合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开展送《民法典》进企业系列活动,邀请律师先后到内蒙古有色地质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8-05 19:59:11

  • 宁夏贺兰县总工会扎实推进普法宣教工作

    今年以来,宁夏贺兰县总工会紧扣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主线的职工普法主题,在全县工会干部和职工中形成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了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的法律意识及依法维权能力。
    2020-08-04 20:36:59

  • 山东平原县总工会开展“民法典进企业”和心理健康巡讲活动

    自7月27日开始,平原县总工会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邀请相关律师和法律工作者走进企业为职工们解读、阐释好《民法典》对公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的保护等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宣讲活动覆盖全县全部13个乡镇(街区)和部分县直产业系统。
    2020-08-04 20:22:01

  • 杭州市总工会联合市普法办开展送法进工地法律宣传活动

    近日,结合杭州市工会平安创建工作部署,杭州市总工会和市普法办积极联动,深入建筑工地开展“送法进工地”法律宣讲活动。宣讲老师们利用6个晚上休息时间,分两批到黄龙体育中心亚运场馆改造项目部等6家建筑工地开展法律宣讲。
    2020-08-04 17:23:26

  • 山东博兴县“1+5”机制助职工维权

    “有了工会‘娘家人’,以后心里就有底了。”来自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的宏远科技新材料公司职工张某说。今年初,张某在工作期间因原材料泄露导致全身75%面积烧伤,被鉴定为工伤四级,多次与企业沟通协商未果。博兴县总工会了解情况后,为张某提供了一站式法律服务,并将其列为困难职工进行帮扶救助。
    2020-08-04 07:18:37

  • 青海工会分类指导企业开展集体协商

    青海省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集体协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聚焦疫情对劳动关系的影响,以实施集体协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计划为载体,突出协商重点,分门别类提升协商效能,助力企业发展,保障职工权益。
    2020-08-04 07:16:56

  • 《民法典》宣传,山东乐陵市总工会在行动

    山东省乐陵市总工会为大力宣传《民法典》,在全市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2020年7月30日上午,乐陵市总工会邀请乐陵市法律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张建委律师到山东星光糖业集团开展乐陵市“民法典进企业”工会普法讲座。
    2020-08-03 15:33:53

  • 《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获表决通过 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7月31日下午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二十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该条例以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保障工伤职工待遇,对促进工伤预防和职业康复,分散用人单位工伤风险,进一步完善工伤保险制度,促进全省工伤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2020-08-03 14:33:46

  • “希望以后都能有事好商量”

    前不久,广西柳电电气股份公司采购部经理何敏告诉记者,自从3月签订了疫情期集体合同后,公司复工复产至今,一切都和往常一样。“其实当月职工的工资就都正常发放了,福利待遇也没啥太大变化,都挺好。”
    2020-07-31 07:57:12

  • 陕西明确县以上政府对域内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负责

    《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修订草案)》提请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并于7月29日上午进行分组审议。条例修订草案提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负责,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
    2020-07-30 14:46:20

  • 浙江温州探索职工维权“工会+仲裁”调裁一体化

    近年来,温州市总工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积极探索职工维权新方法,形成了“工会+仲裁”一体化维权模式,集“法律援助、纠纷调解、源头预防”三大功能为一体,提供包括业务咨询、法律援助、案件调解、仲裁确认的一站式服务,减少当事人维权成本,避免了职工维权“多头跑路”的烦恼,做到职工劳动维权“只进一门”。
    2020-07-29 09:06:54

  • 秦皇岛建立评价机制促劳动关系和谐

    河北省秦皇岛市人社局近日制定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实施细则,细则把企业“是否依法规范建立民主管理制度和集体协商制度”纳入考察评价内容。
    2020-07-29 07:31:28

  • 青海工会分门别类开展企业集体协调

    青海省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集体协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对劳动关系的影响,以实施集体协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计划为载体,突出协商重点,分门别类提升协商效能,助力企业发展,保障职工权益。
    2020-07-28 15:53:05

  • 锦州市汽车零部件行业集体协商画出“同心圆”

    “这次协商谈出了互相理解互相支持。”近日,对于辽宁省锦州市开展的“锦州市汽车零部件行业2020年集体协商”,已经4次担任企业方代表的锦州长泽精工机械公司总经理王俊青感慨良多。
    2020-07-28 07:44:12

  • 固原市总引导企业职工同舟共济

    面对疫情给企业劳动关系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固原市总组织全市20名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分赴各企业,调查企业存在的问题及签订集体合同的情况,并围绕集体协商推出5项举措,引导企业与职工同舟共济。
    2020-07-24 07:20:02

  • 职工纠纷,“娘家人”先出面

    鹿城区总工会作为首批入驻该中心的单位,在中心设立工会调解室,由工会干部和工会法援律师志愿者长期坐班,向存在劳动人事争议的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按要求进行调解,向符合工会法律援助条件的劳动者提供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法律援助等各类服务。
    2020-07-23 09:44:33

  • 人社部:不得以“共享用工”之名进行违法劳务派遣

    原用人单位和借调单位均不得以“共享用工”之名,进行违法劳务派遣,或诱导劳动者注册为个体工商户以规避用工责任。
    2020-07-23 09:19:19

  • 加强对网约工等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的司法保障

    强化司法救济,依法支持劳动者和弱势群体在工伤、医疗保险、社会救助等方面的合理诉求,解决养老保险参保率低、断保、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不畅等现实问题。
    2020-07-23 09:08:14

  • 连续四天为工亡工友争取140万赔偿金

    从7月10日下午事故发生,到7月14日问题解决,连续四天时间,湖北武汉市青山区总工会农民工维权站废寝忘食工作。当家属提出要支付向站长2000元辛苦费时,向站长断然拒绝:“我们代表工会,代表农民工,为你们维权是我的职责”。
    2020-07-20 11:22:55

  • 驾校停业欠薪 工会为职工维权

    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北京市要求,汽车驾驶培训不能开展面对面教学。北京一家驾驶培训公司从2月起闭门停业,所有职工在家待岗。3月起,陆续有该公司员工到顺义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顺义区劳动监察部门,咨询和投诉公司拖欠工资问题。
    2020-07-20 07:20:03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