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好基本职责 提升风险化解水平-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劳动维权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秦皇岛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制定健全社会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机制措施的通知》——

履行好基本职责 提升风险化解水平

2020-09-07 09:27:01 来源:河北工人报

  河北工人报讯(记者朱润胜)日前,秦皇岛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制定健全社会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机制措施的通知》,力推四项举措,进一步健全防范化解劳动关系矛盾机制,认真履行好工会依法维权的基本职责,提升社会风险化解工作水平。

  集中开展劳动关系矛盾排查化解。以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对职工、农民工、妇女、残疾人等四个方面重点人群的权益保障事项开展综合执法调研为契机,紧紧抓住工会劳动法律监督这个维权抓手,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重点区域、职工信访反映的突出问题、职工群体性事件等方面进行调研排查。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充分运用协商、调解、法律援助等方式依法化解各类矛盾。

  加强民主管理制度建设。该市总工会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的工作方案(2020—2022年)》,明确全市国有、集体及其控股企业和百人以上建立工会组织的非公企业未来三年职代会制度建设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开展职代会制度建设“回头看”活动,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未来三年内,按照自查情况和整改任务实行“挂图作战”,促进职代会工作水平实现较大提升。

  持续做好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积极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专题培训,提高广大职工、企业经营者、工会干部的思想认识。到2020年底,至少推动60%以上的建会企业建立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和队伍,与人社部门建立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协作机制,充分运用“一函两书”制度,着力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纠纷。

  深入开展劳动争议多元调解。持续推进工会与人民法院、劳动仲裁的诉调对接、裁调对接工作,推动县级工会建立劳动争议纠纷多元调解机制和调解工作室,着力做到“有机制、有阵地、能调解、可联动”。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