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集体协商十大典型案例-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劳动维权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共克时艰保发展 携手共商促和谐

江苏发布集体协商十大典型案例

2020-08-25 07:17:2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林立兵)通过集体协商妥善解决复工复产前后职工劳动报酬问题、创新用工形式助力稳岗保薪、引导职工关心企业生存发展形成命运共同体……近日,江苏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发布了2020年“共克时艰保发展 携手共商促和谐”集体协商十大典型案例。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疫情等因素给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权益保障带来的不利影响,江苏省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组织实施了集体协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计划,广泛倡导“共克时艰保发展 携手共商促和谐”理念,引导企业与职工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该省各类企业积极开展集体协商,涌现出一批具有示范引导作用的典型案例。

  江苏华频电子科技公司是一家初创型高科技企业。面对生产困局和疫情的双重冲击,该公司和工会征集职工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两次集体协商,改革了公司薪酬方案,提升了职工凝聚力,使职工流失率由20%降到2%左右。

  江苏康乃馨织造公司是淮安市纺织行业龙头企业,受疫情影响,400多名职工复工后无事可做,思想情绪出现波动。公司工会组织职工与行政方多次协商,最终通过共享用工的方案。这一方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部分职工稳岗保薪问题,同时也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用工困难。

  疫情给餐饮市场带来较大冲击。在鼓楼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人员的指导下,南京狮子楼饮食文化公司工会与行政方进行沟通,提出“全员营销、网络自救”的销售模式和“轮岗共薪、保岗轮休”的协商目标。经过集体协商,双方就轮岗轮休、全员营销自救等事项达成共识。

  江苏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发布集体协商十大典型案例,宣传集体协商的好经验、好做法,供各地学习借鉴,从而进一步发挥集体协商在协调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企业和职工共商共决共建共创共享。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