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总工会“线上法援”提升服务职工效能-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劳动维权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为困难职工、农民工、女职工、残障人士等提供一对一法律服务

北京怀柔区总工会“线上法援”提升服务职工效能

2020-07-04 08:31:19 来源:劳动午报

  劳动午报讯(记者 崔欣 通讯员 宋雅欣) “您好,这里是怀柔区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中心!”“如果您是外区的,可以通过‘线上法援’服务申请……”6月29日,怀柔区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中心“线上法援”服务正式上线,成为全市首家试点单位。7月1日,被受理的第一份集体劳动争议案件法律援助申请材料,上报至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进行审核批准。

  据怀柔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岩介绍,为在疫情期间做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区总工会主动出击、直面难题,通过可行性论证,研究决定开启“线上法援”服务,并多次模拟演练确保正式上线后提供精准服务。同时,区总工会积极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沟通,得到大力支持,为当事人材料准备阶段节省了宝贵时间。“‘线上法援’服务可以一手抓疫情防控保障,一手抓促进劳动关系和谐,有效减少疫情期间接触。它创新了法律服务工作新模式,实现跨省市、区职工线上申请工会法律援助服务,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不受空间、时间限制即可轻松得到细致的一对一贴心法律服务。”

  “线上法援”服务为怀柔区困难职工、农民工、女职工、残障人士及其他属于经济困难援助范畴的工会会员提供了特殊服务。在预办理阶段,当事人可通过怀柔区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中心的热线电话进行咨询,获取申请服务所需提交相关案件材料须知,通过与专业律师互加好友,提交案件基础材料及司法机关发送的相关法律文书。待律师审核后准备正式线上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材料,根据当事人口述提供材料进行案件办理手续整理工作后,通知当事人正式线上办理时间。在正式办理阶段,当事人需提前打印好材料,持本人身份证,通过视频在律师鉴证下进行签定确认,将材料拍照上传至律师收存,并将纸质版邮寄法律服务中心。

  服务中心律师郑青玉补充道:“线上服务只要一部智能手机就能搞定。疫情期间让职工少出门、少接触、少等待,也是我们在服务上首先考虑的。我们受理的第一份集体劳动争议案件就是公司注册地在怀柔,经营地却在朝阳,通过‘线上法援’服务,就大大减轻了职工的负担,提供了便利。困难职工中大多存在年龄较大、文化程度偏低的共性,在沟通上我们会再多些耐心和细致,尽早帮他们解决难题。”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