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农民工千里寄送锦旗-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维权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在工地卫生间晕倒,工会出面协调后续补偿金,申请困难救助

异乡农民工千里寄送锦旗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建林 通讯员 周娜
2019-12-26 07:57:07

  12月初,屋外寒意逼人,太原市晋源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却暖意十足。

  一上班,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王在旺就收到一个来自四川的快递。拆开一看,是一面写有“职工之家,为民做主”的锦旗,落款为:原广州天力建筑公司太原分公司工人蒋国伍全家敬上。

  千里之外寄一面锦旗,所为何事?这要追溯到今年9月19日这一天。

  这天,在晋源区金胜镇汾河富力湾建筑工地干活的四川籍农民工蒋国伍被人发现晕倒在工地卫生间。工友及工地负责人合力将其送往山西白求恩医院救治,经诊断为突发脑出血。

  入院治疗后,情况并不乐观,患者一度昏迷。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和昂贵的医药费,蒋国伍家人顿时一筹莫展。这可怎么办呢?

  太原市晋源区总工会收到家属诉求后,立即与工地所属片区金胜镇取得联系。

  金胜镇基层联合工会主席段贵军接到交办任务后,第一时间与工地方负责人联系协商,为蒋国伍本人解决了一部分后续补偿金。与此同时,区总工会根据相关文件规定,立即启动困难帮扶救助机制,向上级工会成功申请到4万元专项困难救助金。如今,蒋国伍已经转回四川老家继续接受治疗。晋源区总工会一直跟踪了解情况,并建议他的家人去当地工会申请困难救助,由晋源区总工会协助把困难档案转过去。患者家属每周都要在电话里告知患者治疗情况。他的家人在电话里激动地说:“感谢晋源区总工会的各位领导同志,是你们让我们这些身在异乡的农民工找到了组织和依靠,使我们在最无助的时候,感受到了娘家人贴心人的温暖。”

  近年来,晋源区总工会为充分发挥工会凝聚人心、服务职工群众和促进发展的职能作用,叫响山西省总工会提出的“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拿不到工资找工会”的口号,提出“关爱农民工素质提升、关爱农民工依法维权、关爱农民工帮扶救助”三大服务行动,尽全力为农民工提供免费就业和法律等援助服务,并将困难农民工纳入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救助体系,帮助解决农民工在就业和维权、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建立农民工“爱心驿站”,为进城务工的环卫工人、快递员等设立固定歇脚、饮热水服务站点;依托工会培训基地,结合举办的职工技能大赛、工匠选树、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等平台,举办各类农民工培训;开设“农民工维权窗口”,在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开设专门维权窗口,印制法律宣传册,聘请律师定期为农民工免费开展法律咨询。今年以来,已累计救助农民工8批次,救助资金达30余万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