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工会千里协调 800多万元欠薪有了着落-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维权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家乡工会千里协调 800多万元欠薪有了着落

2019-07-18 10:39:05

现场发放首批农民工工资200万元 巴中市总工会 供图

  本报讯(记者 向晓文)6月27日,欠薪人首批筹集的200万元资金全额到位。当天,在当地政府相关人员的见证下,巴中市总工会维权人员王晓荣亲手将200万元现金发放到陈正军等农民工手中。7月10日,欠薪人又支付了农民工工资100万元。欠薪人书面约定,剩余540余万元在9月1日前付清。

  今年6月初,巴中籍农民工陈正军等人向巴中市委、市政府求助称,他们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某建设项目务工时遭遇欠薪,321名农民工被拖欠849.2万元工资,请求维权。

  随即,巴中市政府主要领导将该求助信转批给了巴中市总工会,该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并指派该市职工维权帮扶中心王晓荣、市总工会法律部干部向芝兰等人赶赴济南,千里协调。

  巴中市总工会维权人员赶到济南,马不停蹄地核实相关欠薪情况后得知:2017年3月,陈正军等300多名农民工在川籍包工头冯正宝(该项目股东之一)的邀约下进入到济南市章丘区某建设项目(由山东人王克星、何文敏等三人投资开发)从事劳务施工。2018年6月,经结算该项目尚下欠农民工工资849.2万元。此后,由于楼盘滞销,加之欠薪人因房源分配问题迟迟未能达成一致,导致321名农民工工资被拖欠达一年之久。

  6月14日,在全面了解事件经过后,维权人员王晓荣分别向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山东省、济南市有关方面进行了网上投诉和书面情况反映。对此,6月18日,济南市公安、规划、城建、人社等部门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约谈”了欠薪人并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此时,一直就没有把农民工权益当回事的欠薪人清醒地意识到:拒不支付10名以上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且数额累计在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的将受到刑事处罚,还会被纳入拖欠工资违法失信“黑名单”。

  6月21日,巴中市总工会维权人员与章丘区政府进行了对接,希望该区加大对本次欠薪案件的督办力度,确保300多名农民工的欠薪问题及时解决。章丘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欠薪人已答应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24日,在济南市有关部门持续跟踪督办和巴中市总工会维权人员多方协调下,欠薪人最终同意分期兑现被拖欠的849.2万元农民工工资。随着前两笔300万元兑付及与欠薪人达成的书面支付协议,该起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来源: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