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雪芹工作室两次出手帮残疾职工成功维权-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维权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企业拖欠工资、终止劳动合同却拒付补偿金,9名职工生活陷入拮据

朱雪芹工作室两次出手帮残疾职工成功维权

讨回经济损失近20万元

2019-01-02 07:09:0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裴龙翔)“前后两次维权,原本以为希望渺茫,是‘娘家人’坚持维权到底,为我们讨回公道。”近日,上海普陀区9名残疾职工和家属看着手里的裁决书,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面对企业拖欠工资、终止劳动合同,9名职工生活陷入拮据,是朱雪芹职工法援工作室先后两次援助,帮他们讨回了各种经济损失近20万元。

  2018年3月,上海普陀区总工会朱雪芹法援工作室接待了一批来访者,他们都是在同一家公司上班的残疾职工家属。来访者告诉朱雪芹,9名职工所在的公司主要经营包装加工业务。2017年11月,该公司部分厂房因属于违章建筑被责令停止一切经营活动。一个月后,公司停发这9名职工工资,社会保险则为他们缴纳至2018年2月。

  朱雪芹工作室当即指派律师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2018年4月,9名职工申请劳动仲裁,向公司追讨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停工停产期间的工资,工会法律援助律师全程为职工提供代理仲裁援助。在仲裁前的调解中,双方没有达成共识,调解未成。仲裁当天,工会法援律师在庭上介绍了职工目前拮据的生活状况并提交职工工资的相关证据。最终,在仲裁的支持下,双方经过调解签了《调解书》,公司应支付职工工资合计61196元。

  然而,调解成功后不足一周,这些职工陆续收到公司发出的《不续签劳动合同通知书》,上面写明:公司因无法开展正常经营活动,导致与职工之间的劳动合同无法继续履行且签订的劳动合同已期满,公司决定不再与职工续签劳动合同。9名职工和监护人又来到朱雪芹工作室求助。工作室了解情况后再次向他们伸出援手,帮助他们申请第二次劳动仲裁,要求该公司支付终止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及2018年3月~4月停工停产期间的工资。

  在帮助职工准备仲裁材料时,律师发现,从现有证据上看,其中两名职工的工作年限比他们自己计算的时间要短,这关系到经济补偿金的计算与数额。经了解,原来,这两名职工的入职时间较早,且入职后一段时间企业没有给他们缴纳社会保险,影响了他们工作年限的计算。律师马上和职工监护人一起辗转找到相关单位,调取到企业为这两名职工补缴社保的《补缴社保的核定表》,从而证明职工的入职时间,确保其应得权益不受损失。仲裁当天,经过审理,这些仲裁诉求最终得到支持,工会法援为残疾职工二次维权成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