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启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维权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工地上来了维权专家

广西柳州市“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启动

2018-12-10 13:27:06

  中工网讯 11月30日上午,在广西五建的大都前锋苑项目工地,农民工兄弟们聚集到项目部会议室和户外宣传区,市总工会带领市职工律师团律师、广西科技大学师生共10名志愿者来到工地,专门为农民工送来法律服务。广西柳州市总工会“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农民工法治宣传服务行动由此启动,标志着柳州市6场农民工法治宣传服务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启动仪式上,工会干部、用人单位管理人员、律师、高校师生与农民工师傅们一起在“我宣誓: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共建和谐”的横幅上宣誓签名。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韦金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农村户籍职工是柳州的新市民,是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要力量,在工作中要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与全市职工一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构建法治柳州、平安柳州做贡献。他表示,柳州市总工会秉持开门维权的态度帮助职工,在职工中开展法治宣传的步伐会永不停息。

  此次活动,市总工会邀请有40年职工维权经验的维权专家胡源桂授课,解读了劳资关系中农民工应知应会的重要问题,并结合处理过的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农民工依法、合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还针对部分职工最关心、最关注的法律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面对面解答,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农民工对劳动合同签订、社保缴纳等相关涉法问题的认知和了解。

  培训结束后,现场举办了法律知识抢答赛,经过学习培训的农民工师傅们大部分都能独立回答宪法、劳动关系相关法律法规中关系自身切身利益的问题。柳州市总工会职工律师团副团长覃柳芳与高校师生全天在户外宣传区为工地农民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服务。

  此前,为筹备好这次系列活动,柳州市总工会协调了广西科技大学、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三所高校,下发通知,制定详细方案,组成三支服务分队,共安排6场活动,确定包括工会干部、律师、高校师生在内的30名志愿者,以法律宣传、法律培训、法律竞赛、法律援助等形式服务农民工900多人。活动期间,职工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向广大职工发发放《农民工进城务工宝典》、《工会维权宣传手册》、《社会保险权益法律法规(选编)》、法律知识学习题等各类普法知识3600余份,发放印有“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口号及柳州工会维权热线电话的宣传品2700余件,营造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李玲玲)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