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8万余职工“赛法律” 职工及工会干部8.3万人次参赛-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维权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奋进新时代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安徽8万余职工“赛法律” 职工及工会干部8.3万人次参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通讯员 杨吕婷
2018-12-10 07:12:30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6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回答完毕!”当一名选手回答完问题后紧张等待评委最终评定时,台下已经有观众在小声嘀咕着:“不对,应该是3个月!这个我专门学习研究过呢!”

  随后,现场的法律专家给出正确答案:“应该是不满3个月不得约定试用期。”

  这是12月2日安徽省“尊法守法·携手筑梦”职工法律知识竞赛现场的一幕。

  当天在合肥举行的这场比赛,不仅场上选手竞争激烈,连场下观众也一个个尽显“法律”本色,整个过程“法律”氛围十分浓厚。

  由安徽省总工会举办的全省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启动以来,共举办线上线下各种知识竞赛、演讲比赛465场,吸引了包括农民工在内的职工以及工会干部8.3万人次参赛。

  12月2日,决赛现场,选手你来我往,场面十分热烈。现场的每一个细微变化,都牵动着全场观众的心。比赛在紧张的氛围中首先进入必答题环节。选手们谨慎小心,不敢有任何懈怠。

  经过一番较量,各组比分仍然咬得很紧。因此,接下来的抢答题环节显得十分重要。一开始,阜阳市代表队势头迅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连抢3题,比分遥遥领先。其他代表队自然不甘落后,紧握自己手中的抢答器,在听到“开始抢答”口令后,迅速把握答题主动权。短短几分钟之后,各代表队的分数又开始接近。

  最后的案例分析题环节更可谓“步步惊心”。选手们一个个知难而上,拼手速、拼记忆、拼积累。凭借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冷静有条理的分析,最终,中铁四局代表队获得案例分析题最高分。

  在案例分析题的评分间隙,赛场内播放了由安徽大学法学院录制的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模拟演示。视频以发生在合肥的某保安讨要工资事件作为案例,模拟仲裁法庭为当事人讨要合理工资。安徽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坤刚一边播放视频,一边现场讲解。在案件的每个关键节点,他都会按下暂停键,提醒劳动者在申请劳动仲裁时要注意的事项。

  视频加讲解,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次比赛给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带来了一场场生动的普法教育。”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表示,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加强对职工和工会干部的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自觉以法治思维看待问题,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把有关法律知识学深学透,把法律赋予工会组织的资源手段用好用活,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