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大型普法活动在中建一局举行-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维权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大型普法活动在中建一局举行

2018-11-17 08:32:02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大型普法活动在中建一局举行

建筑业掀起“普法热”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彭文卓)“这次活动为我们培训法律知识,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我们真的很感激。”来自河北省保定市高陌乡练台庄村的董师傅对记者说。11月12日,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新机场南航航食基地项目举办“尊法守法·携手筑梦”2018年普法活动启动仪式。

  建筑行业是农民工群体的高聚集领域,目前全国建筑业农民工约有4500余万人。2017年,全国总工会分别联合教育部、司法部和全国律师协会,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启动了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和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本次普法活动不仅为一线建筑工人发放普法手册,还邀请北京建筑大学文法学院教师讲授普法主题课,宣传党和国家有关就业创业、子女教育、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文化生活等方面的政策举措,并紧密结合员工工作实际,解读工会工作以及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提高广大职工、农民工理解和运用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能力。

  中建一局工会为广大职工、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介绍调解、仲裁、诉讼等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途径和方法。中建一局工会主席黄殿来向记者介绍,近年来公司工会通过法律大讲堂、法律知识竞赛、普法情景剧等方式,开展覆盖七大区域近1.2万人的普法活动。

  据了解,今年初,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向全国建筑系统工会发出倡议,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同时,推动建筑系统各级工会借助社会力量,加大建筑业农民工普法力度,推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机制化、常态化,引导建筑业农民工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

  截至目前,全国建筑系统共有500多家基层企业工会、1000多个建筑工程项目开展了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50多万建筑农民工享受到志愿者提供的普法讲座、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王砚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