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律师及时出手:400万元工资一分都不能少-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维权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密云一企业面临破产 百余职工工资被拖欠

工会律师及时出手:400万元工资一分都不能少

2018-10-29 13:47:18

  今年3月14日,密云区仲裁院联系到工会法律援助律师,称北京某电力技术公司118名员工半年没有发放工资了,现在公司的账户被法院查封了,职工需要申请仲裁,此后的维权之路还无着落。

  “于是,我们的援助律师第一时间联系了职工,了解了该电力技术公司的情况。”北京檀诚律师事务所王玉娟作为工会法律援助律师代表,带队免费为这些职工提供法律援助,帮118名职工主张企业所欠工资。

  经了解,王玉娟得知,该电力技术公司当时因欠供应商很多货款,被多家企业起诉,法院也因此查封了公司账户。与此同时,从2017年8月起,到2018年2月,该电力技术公司职工处于停发工资的状态,但职工仍在上班。王玉娟告诉记者,“很多职工担心,供应商的诉讼查封企业账户,企业有回款也没钱发工资。”

  了解中,王玉娟注意到,该单位有两个营业执照,职工劳动关系和企业贷款回款分别隶属于两个公司,但两个公司用工混同、财产混同,考虑到日后执行问题,援助律师建议将两个公司均列为被申请人,职工们接受了律师的建议,同意向两个公司主张工资。

  “由于职工人数多,且个体情况各不相同,我们派了3名援助律师来到企业现场,为118名职工做了援助手续。”王玉娟告诉记者,整理和统计资料的工作耗时费力,但律师们仅用不到一周时间,就进入了司法程序,密云法院立案并核实,欠薪情况属实,合计400万元。

  密云法院于3月30日出具调解书,调解书中载明被告两公司在4月10日前支付工资。履行期届满后,王玉娟又代职工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庭将部分查封的案款发放给了职工,截至记者发稿,已执行100多万元,但尚欠部分工资。

  据悉,现在该电力技术公司已经被债权人宣布了破产,10月17日召开了债权人大会,剩余工资将在破产清算后,由管理人支付给职工。

  律师说法

  该案最后,涉及企业宣布了破产,“即使公司申请破产,对于公司的债务,所欠下的职工工资,仍然是有偿还的义务的。” 工会维权律师王玉娟告诉记者,在此之前,职工已经依法主张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且根据《破产法》第四十八条规定:“债务人所欠职工的工资和医疗、伤残补助、抚恤费用,所欠的应当划入职工个人账户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费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支付给职工的补偿金,不必申报,由管理人调查后列出清单并予以公示。职工对清单记载有异议的,可以要求管理人更正;管理人不予更正的,职工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同时,根据职工债权优先的原则,企业启动破产程序后,清算资产,将优先清偿职工工资、保险、补偿金等。(本报记者 王路曼)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