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启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维权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青海启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

2018-08-30 14:30:40

  中工网讯 为组织引导高校师生和工会工作者携手农民工尊法守法,青海省总工会、省教育厅日前联合启动2018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

  据介绍,青海“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以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青海师范大学共同组建5个农民工法治宣传服务分队。每个分队由1名工会工作者、1名教师、2名法律及相关专业本科生或研究生组成,将深入西宁市、海东市及建筑、交通等行业的农民工工作生活场所讲解法律政策、宣传道德规范,并为农民工开展法律跟踪服务。

  同时,青海还组织高技能人才和师生志愿者对农民工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职业指导、心理辅导以及为农民工子女进行文化学习辅导,组织有文艺专长的志愿者和大学生艺术团为农民工开展文艺演出等满足农民工需求意愿的多种形式服务活动。

  法律志愿者还将深入全省农民工较多的施工现场,为农民工解惑答疑,重点讲解签订劳动合同的注意事项、农民工讨薪技巧及途径,工伤认定及赔偿额度等与农民工切身利益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宣讲行动中,省级5个农民工法治宣传服务分队将结合实际解读农民工就业创业、子女教育、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文化生活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宣讲劳动保障、婚姻家庭、工会工作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提高农民工理解和运用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能力。同时,向广大农民工宣讲矛盾纠纷调解、仲裁、诉讼以及法律援助等途径和方法,帮助农民工增强对法律的信任、对公平正义的信心,教育引导农民工自觉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

  青海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白海清表示,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省总工会安排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服务分队成员培训、开展宣传服务活动中的餐饮和交通补贴、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普法宣传品的印制等活动经费支出。

  据悉,本次活动与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及高校已有的社会调研、实习实训等有机结合。青海省总工会、省教育厅、青海师范大学将工会干部和师生参与活动情况纳入考评奖励体系,计入高校加分、评奖和志愿服务时长等政策范围,并协调联系有关部门为参与活动的师生开具志愿服务证明。(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来源:中工网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