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组建农民工普法服务队-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维权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北京高校组建农民工普法服务队

12所高校将建58支服务队 进企业、工地、乡镇、街道等送法律

2018-07-23 14:57:51

  本报讯  “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北京市教育系统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日前启动。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工会获悉,从7月到11月,12所北京高校将组建58支服务队,到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工地、乡镇、街道、社区等地,为农民工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参与的12所高校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方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和北京城市学院。每所高校将组建服务分队,每支分队由1名工会干部和3名本校师生组成,参与师生一共为406人。他们将利用暑期或平时课余时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各服务队将深入农民工工作生活一线,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重点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新部署,同时结合实际解读工会工作,为农民工讲解劳动保障、婚姻家庭等法律政策,介绍调解、仲裁、诉讼等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途径和方法,宣传道德规范,开展法律跟踪服务,预计开展近百场实地宣讲服务;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宣传与农民工权益特别是劳动保障权益有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吸引更多农民工关注并参加活动。

  同时,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将发挥农民工教育培训基地的作用,针对农民工群体设计特色化教育培训,开设农民工普法大讲堂。相关高校将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师生志愿者对农民工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职业指导服务,提供政策咨询、心理辅导,并为农民工子女进行文化学习辅导。

  目前,各高校服务队已组建完成,将陆续开始服务活动,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邱爱军表示,在活动中,各高校要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服务内容、形式应贴合农民工群体特点和需求,妥善处理问题和矛盾,并为参加活动的师生提供必要的保障措施,为活动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记者 任洁)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