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浙江临海开启职工维权律师调解新模式 民工7个工作日拿到赔偿款
//www.workercn.cn2018-04-19 08:35:4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浙江临海开启职工维权律师调解新模式

农民工7个工作日拿到赔偿款

  中工网讯 日前,来自四川的农民工曲木阿莫因主张工伤待遇与所在的公司发生劳动纠纷,为其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柳丹丹急农民工所急,以自身的职业优势,积极担当律师调解员,仅用7个工作日就促成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仲裁调解协议书》,使曲木阿莫获得了7万多元赔偿款,为他实现了维权心愿。这是浙江临海市年初开启律师调解新模式以来的一次成功尝试。据悉,截至3月底,临海法院已向该市6家律师调解工作室委派和委托律师调解案件27件,已调解成功8件,因当事人不愿调解被退回法院的10件,还有9件正在调解。

  临海市司法局副局长杨善义介绍,律师调解是指律师及依法成立的律师调解工作室作为中立的第三方主持调解,协助纠纷各方当事人通过自愿协商达成协议、解决争议的活动。律师调解的案件主要来源于人民法院立案前委派和立案后委托,相关行政机关移送,当事人申请及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分派。

  根据浙江省高级法院、浙江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临海市司法局会同临海市法院、临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于年初联合出台了《临海市律师调解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确定在临海市人民法院、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浙江全力和昶日律师事务所、“临海在线”设立6个律师调解工作室,且按照省高院和司法厅对“律师调解资质条件”的要求,选择了31名律师调解员。

  无特殊情况律师调解的期限为30日。在律师事务所设立的律师调解工作室受理当事人直接申请调解的纠纷,可以按照有偿和低价原则向双方当事人收取调解费。在该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设立的律师调解工作室受理当事人直接申请调解纠纷或者相关政府部门移送的案件,所需经费在部门预算中解决,由司法行政机关通过政府采购服务或者补贴的方式支出。律师调解员调解法律援助案件的经费,由该市法律援助机构通过政府采购服务渠道予以解决。人民法院委派、委托调解的案件所需经费,以及法院设立的律师调解工作室的经费,由法院根据纠纷调解的数量、质量与社会效果,通过政府采购服务或者补贴的方式,在法院预算中解决。(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朱来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