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甘肃皋兰县总“尊法守法•携手筑梦”行动“进乡镇 入企业”
//www.workercn.cn2018-04-14 14:51:0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甘肃皋兰县总工会联合县司法局制定下发《皋兰县“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具有律师专业特长的法治宣传志愿队伍,走进皋兰县九合、忠和镇总工会,深入兰州亚成肠衣有限公司和甘肃裕润石化有限公司等2家农民工较为集中的非公企业,开展服务农民工法律宣传暨送法进基层活动。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志愿者,大力宣传党和国家有关农民工就业创业、医疗卫生、文化生活等方面的政策举措。着重就农民工权益特别是劳动保障权益息息相关的《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法》等法律法规相关条款进行解读,接受法律咨询40余人次,发放《工资集体协商问答》等宣传资料和手册。

  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农民工法治意识和道德自觉,引导农民工以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督促企业经营者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工会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顾彩著)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