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无锡堰桥街道总工会举办依法用工专题知识讲座
//www.workercn.cn2018-04-12 15:57:4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4月9日下午,堰桥街道总工会举办了主题为“新时代企业法治建设”的法律知识讲座。该街道各企业法人、工会主席、人事主管等72人参加了讲座。

  江苏神阙律师事务所的盛律师为大家讲授了此次课程,盛律师强调加强企业法治文化建设,提高员工合法合规意识,是企业依法依规治理的重要手段。随后,盛律师对一些真实的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进行了举例分析,详细并精简的归纳了当前我国劳动法条下,用工单位防范和化解用工风险的注意点。讲座中还建议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企业规章制度建设,依法制定涉及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和日常管理活动的规范性文件,这将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由于制度不健全、不合法、不合程序而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从而让合规的法律制度成为职工的保护伞、企业的防火墙。

  堰桥街道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依法治企是现代企业的基本特征,是市场经济的必然要求,只有企业与职工都树立法治思维、学法用法,才能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才能为企业的长远发展保驾护航。(姚灵洁)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