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无锡市总工会开展调研活动探索法律工作新形式
//www.workercn.cn2018-04-04 13:32:1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无锡市总工会法工部由分管领导带队开展全市工会法律工作调研活动。

  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目标,无锡市总工会致力于通过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劳动争议调解、提供工会法律援助等形式全方位关注职工利益诉求,以法律手段帮助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使全市工会法律维权服务工作适应新形势、取得新突破,此次调研确定了五大主题和一个方向,即确定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情况、劳动争议调解组织作用发挥情况、工会法律援助服务情况、工会法律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其他工会法律工作事务五大模块主题,增加对产业(行业)工会法律工作运转情况的调研。

  目前无锡市总工会法工部已调研走访了梁溪区、滨湖区和新吴区,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摸底了解基层工会法律工作的实际状况,尤其是在当前无锡“产业强市”大背景下,产业工会法律工作的进行状态。三个县区都秉承工会劳动法律监督这条主线,主动服务基层,帮助企业完善规章制度的同时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部分产业(行业)工会已经成立劳动争议调解室并逐步发挥作用。接下来,市总工会法工部将以产业(行业)为对象探索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新形式和新内容。同时,结合前期调研中基层工会提出的困难和建议,也将为基层产业(行业)工会成立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提供经费助力,推动其更好开展工作和发挥效用。(庄婷 通讯员 陶榴)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