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四川达州职工志愿者法律服务情暖民工心
//www.workercn.cn2018-03-29 15:15:3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感谢工会送来的法律手册,我认真学习了,感觉往后在外打工心里更有底了!”日前,即将从宣汉县清溪镇出川到沿海的民工李孟明如是向再次到达州新北客运站回访的达州工会公益法律服务志愿者道谢。

  据了解,达州市由于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初见成效,进城务工人口和外来人员急剧增加,农民工已经成为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业工人队伍的生力军,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达州120万工会会员中,农民工会员达80万左右。自2月1日起,达州工会启动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加大为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力度,着力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让农民工在达州能够安心工作、舒心生活,让返乡民工感受到家乡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四川达州职工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经过近三年的发展,目前已有342支分队,5.7万名职工志愿者。据统计,活动期间,该市总共320名工会干部、34名律师、152名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行动,宣讲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先后在4个火车站、15个城市广场、25个城市、乡镇汽车站,56个乡镇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讲座、法治文化演出等活动,总场次达113场,现场咨询1670人次,通过“两书”制度解决劳动争议纠纷1起,现场受理劳动争议案件16件,代写法律文书120份,提供法律援助41起,援助民工142人,挽回经济损失742万元,其中民工欠薪518万元。整个活动期间,直接服务农民工13000人,间接带动服务农民工10多万人。(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宋祥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