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上海松江区总工会开展维权普法活动
//www.workercn.cn2018-03-26 10:23:28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日前,由松江区总工会主办的女职工维权普法宣传活动在松江区火热开展,通过“专家门诊”、专项检查等多个活动的同步开展,进一步加大了妇女权益保障的宣传力度,提升了用工企业对女职工权益保护的法律意识,在企业中积极营造保护妇女、关心妇女、男女平等的良好氛围。

  首先开展的是为期一周的女职工权益维护和普法宣传活动,由该区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中心邀请5位女律师组成“专家门诊”,就经济补偿金、加班费、女职工四期维权等相关问题进行耐心咨询和解答,并为个别女职工提供协商调解等法律援助服务。此次活动共提供法律咨询28人次、协商调解6人次,发放《松江区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便民卡》40余份。

  随后,该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区妇联、区劳动监察大队等职能部门,邀请人大女代表参与执法监督,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一次维护女职工劳动权益专项执法检查。此次专项检查集中对3M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六和服饰有限公司、上海发之源电器有限公司、安思爱(上海)服饰有限公司等8家女职工比较集中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检查。联合执法工作组重点了解了女职工健康体检落实情况、妇女“四期”保护有关措施,向企业赠送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平安家庭建设等法律法规宣传折页,进一步扩大妇女合法权益保护的宣传普及率。同时对女职工签订劳动合同、支付工资、工时制度以及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情况进行了询问和检查。对于检查中存在的个别违法行为,联合执法工作组当场进行教育并及时发出了限期整改的通知书。(记者 张锐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