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宿迁宿城区总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www.workercn.cn2018-03-16 10:16:2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有效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法律援助等问题,大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期,江苏宿迁宿城区总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春节期间,以宿城区“春风行动”为载体,在区宝龙广场开设农民工法律咨询处,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农民工和市民进行答疑解惑,并发放《劳动保护法律汇编》等法律法规资料千余份(册)。

  3月1日—3日,以“幸福宿城·2018元宵花灯庙会”活动为契机,区总组织农民工法律服务小分队在区人民广场庙会现场向逛庙会的市民和农名工现场宣传劳动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法律服务小分队队员向市民发放了《江苏省一办法七条例》、《劳动保护法律汇编》、《“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手册》等法律宣传资料,并面对面解答了农民工提出的劳动合同签订、休息休假、工伤事故认定及赔偿等问题。

  此外,法律服务小分队队员还走上街头,向过往市民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进一步扩大活动社会影响力。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农民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有效提升了农民工的法治意识,促进其以合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同时,有力提高了区总劳动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的效果。(王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