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青海:政府购买律师服务化解纠纷
//www.workercn.cn2018-01-19 09:07: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青海省财政厅、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等七部门日前联合下发政府购买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服务《实施办法》,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建立起政府购买律师服务参与化解信访矛盾纠纷机制。

  《实施办法》明确了政府购买律师服务的购买主体、承接主体、购买内容和遵循的原则,对程序、付费标准、资金来源、合同履约、绩效考评以及信息公开等方面作了详细的界定。确定了政府购买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服务合同模板,以及公、检、法部门对疑难复杂案件的认定标准,为各地政法部门在购买律师服务过程中的实际执行提供了操作依据和基本遵循。

  据介绍,《实施办法》的出台旨在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进一步引导和组织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和代理工作,将有效保障律师作为法律的“明白人”,以法律工作者的身份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引导信访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督促政法机关严格依法办案,对于有效解决群众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诉累、节省有限司法资源、保证正常信访秩序将发挥积极作用。(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