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浙江绍兴柯桥区全力打造“无欠薪区”
//www.workercn.cn2018-01-17 10:31:29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让劳动者的每一滴汗水都有回报

绍兴柯桥区全力打造“无欠薪区”

  本报讯 “你们特意过来帮我们跟厂里签好合同,现在干起活来,底气足了许多。”日前,在绍兴柯桥区杨汛桥镇一家纺织企业内,职工老李紧紧握着执法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近日,柯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职工服务中心组成4个巡查组,对全区范围内的400多家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无欠薪”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进企业宣传法律法规,为像老李一样的一线职工普及《劳动法》、《工会法》知识。

  除了执法检查和法律宣传指导外,此次活动还对已结案件进行回访巡查,对不规范企业发出劳动监察提醒,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管理、参加社会保险、工资支付等行为,强化用人单位主动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意识。截至目前,依法下达《调查询问通知书》24份,《限期改正指令书》7份,拟作出行政处罚案件5起。

  去年,我省开展“无欠薪”县(市、区)创建活动,柯桥区名列首批进行试点的17个县(市、区)之一。柯桥区坚持以创建“无欠薪区”为抓手,先后实施了工资支付担保、工资支付保障金等制度,在建筑、服装、电脑绣花、纺织印染等农民工就业较集中的行业以及租赁承包企业,推行了欠薪报告制度。在此基础上,建立起清薪绿色通道和快速应急处置机制,对拖欠、克扣职工工资的投诉,做到“快立案、快查处、快结案”,特殊案件即时查办。去年9月以来,全区共受理日常投诉举报案88件,立案88件,与前年同期相比下降76%。目前,已累计为民工讨薪530.31万元。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打造‘无欠薪区’,让劳动者的每一滴汗水都得到相应回报。”柯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说。(通讯员钟伟、王思)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