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河南省高院设立全国首个律师专用办公室
//www.workercn.cn2018-01-15 14:17:39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1月12日,位于省高级人民法院l号办公楼的河南省律师协会第二办公室揭牌。这意味着全国首个设在省高院机关的律师专用办公室正式启用。

  据了解,第二办公室是省高院和省司法厅“两机关”、省法官协会和省律师协会“两协会”常态化沟通交流的平台,旨在促进法官和律师的关系公开化、透明化、规范化,是推进司法改革和律师制度改革的有益尝试。

  据省高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办公室的设立是推进法治建设的一根“杠杆”,是展示司法文明和社会进步的一个重要“窗口”,是促进双方共同研讨、互相支持、共同发展、共促改革的一块“试验田”。新设立的律师专用办公室,将通过定期召开“两机关”“两协会”联席会议,组织法官与律师就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审理中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沟通交流,依法维护律师执业权利,通过组织文体比赛和联谊活动等加强法官与律师之间的文化交流等。

  省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办公室的设立在全国开了先河,标志着我省法官与律师建立健全沟通联系长效机制迈出实质性一步,对于推动司法改革和律师制度改革将产生深远影响。(记者 张潇予)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