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浙江宁波市海曙工会全年为职工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www.workercn.cn2018-01-15 13:39:25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一站式服务为“无欠薪”上了一道“工会险”

海曙工会全年为职工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本报讯 化妆师每场次奖金不低于500元且需在一周内及时发放……近日,宁波市婚庆行业协会工资集体协商会议在宁波海曙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如期举行,通过企业、职工、工会的三方协定,婚庆行业五类工种工资及发放时间都有了明确规定。“这既避免了恶性竞争,更是增强了职工对工作的认同感。”海曙区星梦奇缘婚礼策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点赞区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

  其实,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只是宁波海曙区总工会不断助力推进“无欠薪”海曙中的一抹缩影。在城西片设立两个职工服务点、成立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室、成立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2017年初以来,海曙区总工会通过劳动争议投诉处理、劳动争议调解、困难职工帮扶、无偿法律援助等便捷服务,提供政策咨询、争议调解、法律援助一站式综合劳动争议维权服务,为打造“无欠薪”海曙上了一道“工会险”。

  对海曙区总工会提供的一站式综合维权服务,新宁波人顾某深有体会。在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下,顾某于去年2月在该区一家工厂仓库开始工作,至今已有10个月未拿到加班工资。在求助区职工服务中心后,通过区总工会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顾某仅花了几天时间就拿到了2.7万多元的调解款。“帮职工维权快速精准又暖心,真的就像‘娘家人’一般。”激动的顾某不住感叹。

  除了在职工发生欠薪问题时发挥“娘家人”作用外,海曙区总工会还创新性地从跟踪职工工资发放情况入手,建立起职工薪资发放预警机制,掌握全区职工薪资发放实时动态。“现在,每天在微信群里汇报辖区职工薪资发放情况已经成为我的工作常态。”横街镇总工会主席周燕娜说。

  做职工“第一知情人”,进一步为职工群众夯实合法权益“保障线”。据了解,2017年海曙区总工会累计接待职工劳动法律法规咨询求助达338人次,办理劳动争议调解案件44件,为职工代书11件,聘请专职律师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21件,全年累计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达500余万元。(通讯员郑轶文 记者王海霞)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