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四川组建40支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队
//www.workercn.cn2018-01-12 09:24:4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月11日,四川“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成都、广元、遂宁、达州四市各10支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队正式成立,将在春节前后奔赴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社区新市民学校、工业(产业)园区、大型施工项目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据介绍,此次行动由四川省市两级工会、司法部门、律师协会联合推出,意在抓住春节前后农民工集中返乡和出行时机,进一步畅通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服务的渠道,提高一线农民工法律服务覆盖率和服务水准,为被劳动权益受到侵害的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为身处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和诉讼等程序的农民工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同时把法律宣讲和法律服务结合起来,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增强农民工队法治的信仰和对公平正义的信心。

  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杜伟在启动仪式上作代表发言,他已在四川成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从事了十一年的职工维权、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工作,截止到2017年底,该工作站已无偿接待职工、农民工等困难群众法律咨询3万余件,受理职工(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5000余件,涉及金额19586.8万元。在他看来,为农民工群体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帮助这一群体通过运用法律手段促进解决自身权益维护问题,引导他们依法理性维权,是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的不二法门。因此他呼吁广大律师能够参与代理农民工劳动争议案件,运用专业技能为农民工提供援助。

  据悉,此次行动还将充分利用工会、司法行政系统等相关网站、手机APP、微博、微信等互联网平台资源,切实发挥网上法律服务覆盖面广、时效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面向企业基层工会和农民工群体推出简单、方便、易懂的“互联网+”法律服务。发挥城际联动维权机制作用,就重大、疑难、人数较多的跨区域集体劳动争议等案件开展联合服务,为农民工提供及时的法律咨询、调解、代理等法律服务,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中工网记者 李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