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甘肃永登县总成立工会律师服务团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www.workercn.cn2018-01-10 16:15: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甘肃省永登县总工会面向全县选聘10名律师,组建全县工会系统首个“工会律师服务团”。该团成立标志着该县工会组织依法参与社会管理、依法维护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依法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走上了法制化的轨道。

  据了解,甘肃省永登县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由社会执业律师共10人组成,主要职责是为工会组织和职工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包括为困难职工提供法律援助,调处重大劳动纠纷,指导和帮助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协助工会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为工会组织、工会工作者和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等。

  据悉,本次建立“工会律师服务团”,不仅弥补了工会法律维权力量不足的短板,还开辟了律师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新渠道。加强工会法律服务,把劳动关系矛盾纳入制度化、法制化解决途径,从而建立一套适合本地实际,切合劳资矛盾特点的调处化解机制,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工会作为职工利益诉求“代表者”和“代言人”的作用,增强律师执业为民理念和服务民生的意识。

  通过建立“工会律师服务团”,律师为职工提供法律服务,帮助县域内企业和职工解决发展道路上遇到的法律问题,法律服务律师团要增强做好工会法律服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维护权益、主持正义为出发点,以维护稳定、化解矛盾为落脚点,切实为职工服务,为建设陇上强县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刘文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