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黑龙江佳木斯市总: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www.workercn.cn2018-01-08 16:37:59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佳木斯市总工会

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日前,佳木斯市总工会联合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此次活动组成了5个服务分队,每个分队由3名律师和1名工会干部组成,计划在岁末年初拖欠工资等侵害农民工权益问题突出的时间段,重点开展法律咨询、劳动争议案件调解、代理涉法涉诉案件等公益法律服务。同时,佳木斯市总工会协调市法援中心开辟了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对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简化申请程序,对涉及讨薪、工伤赔偿的法律援助申请做到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并免于审查经济困难证明,一律当场审查、当场受理、当日指派。

  2017年12月27日和29日,佳木斯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带领服务队先后深入到佳木斯客运枢纽、佳木斯中山客运站,在客流量较大的时间段举行了集中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向农民工广泛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及讨薪维权类案件的援助受理条件、申请程序,让农民工和弱势群体知法、懂法,在遇到讨薪难题时,用有效的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据悉,两场活动共解答法律咨询121人次,发放法律宣传单、宣传册1100余份、印有12348法律援助热线的环保宣传袋1100个。接下来服务队将在农民工集中的地区继续做好“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同时,将充分运用佳市总工会和市司法局网站、“佳木斯工会”和“佳木斯市法律援助”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技术平台资源及“0454-12351”“0454-12348”维权热线,面向企业工会和农民工更好地提供线上法律服务,切实提高为一线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的覆盖率和精准度。(王丽莎 记者 李佳慧)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