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吉林长春7家企业上了侵害劳动者权益“黑名单”
//www.workercn.cn2018-01-03 15:01:09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日前,长春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17年度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7家企业被评为“C级非诚信企业”,并被列入侵害劳动者权益“黑名单”。

  此次评价工作是按照吉林省人社厅《建立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企业“黑名单”制度的通知》开展的。期间,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通过初审评定、公开征信、复合评定等环节,对全市用人单位进行守法诚信等级系统评价,将吉林省腾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吉林省维申窗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评为“长春市2017年度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C级非诚信企业”,同时将其列入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企业“黑名单”。

  《吉林省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实施办法》中规定,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由高至低划分为A、B、C三个等级,此次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在不同程度上存在“无理抗拒、阻挠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实施劳动保障检查,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情形。

  下一步,长春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将在面向社会公布“黑名单”的基础上,实时同步上传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平台,通过信息共享,对失信企业在多方面、多领域实施联合惩戒,达到失信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惩处效果,营造全市“不想违法、不敢违法、不能违法”的企业经营氛围。(记者 王诗月)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