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郑州市上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
//www.workercn.cn2018-01-03 13:32:58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郑州市上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

  本报讯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真的没想到,我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你们居然当天就为我协调了1万多元的补偿金。工会、残联说也要帮我再介绍个新工作,你们真的是把职工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情,用心去办了呀。”近日,困难职工老李来到郑州市上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表达感谢,虽然事情已经了结,但他面对办案人员还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53岁的老李,名叫李红军,是位残疾人。2016年1月,老李经残联介绍到上街区某宾馆做门卫,单位与其签了两年合同,缴纳完各项社会保险后每月工资1400元。门卫工作比较轻松,老李为了贴补家用,2017年4月经宾馆经理介绍,白天下班后晚上帮其朋友烧锅炉。孰料还没干两天,老李骑车上班途中不小心摔倒,左腿粉碎性骨折,前后住院治疗1个多月,花费6万多元。虽然绝大多数费用医疗保险报销,但对家庭困难的老李来说是雪上加霜。后来,老李回家养病,宾馆5月份开始每月工资按照520元发放,养老统筹医疗保险继续为其缴纳。眼看2018年1月合同就要到期,加上宾馆也要改制,明确年底合同到期后不能再继续聘用,对日后生活没有着落的老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郑州市上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希望能够得到一些帮助。

  办案人员详细了解完事情的经过后,立即联系上了宾馆负责人,提出把从5月份开始扣发的工资补齐,按照每月1400元发放,合同到期后,按照经济补偿的标准再补偿两个月的工资。经过一番沟通,宾馆负责人表示老李生活不易,作为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同意仲裁院的意见,并帮忙协调烧锅炉的朋友补发了工资,又多给了老李1个月的工资作为补偿。(记者 胡艺 通讯员 程志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