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浙江温州市总工会法治宣传活动获一线职工点赞
//www.workercn.cn2018-01-02 11:32:34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工会+高校 普法有实效

温州市总工会法治宣传活动获一线职工点赞

  本报讯 为引导广大农民工自觉尊法守法,增强农民工法治观念,营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根据全总要求,温州市总工会牵手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先行试点高校——温州大学,开展了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行动。近日,随着“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苍南场活动的结束,此项为期半年的活动暂告一段落。去年来共开展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30场,服务1559人次。

  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不仅是贯彻依法治国要求的实际行动,在社会最基层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有效举措,也是发挥高校人才优势补齐法律普及短板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结合高校优势,走进工业园区、农民工集聚地,开展针对农民工的职业指导、政策咨询、心理健康辅导、子女学业辅导等外延性服务,并多形式开展文体活动和培训,受到了一线职工的欢迎和点赞。

  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宾雪梅教授在给浙江人本鞋业有限公司职工授课时,打破条框式讲法,以讲故事的形式给员工讲生活中的法律常识,她向员工讲了6个小故事,分别涉及了《劳动法》《婚姻法》《民法》的内容,解答了农民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员工听得津津有味。

  “听了宾教授的法治讲座,受益匪浅,我还真遇到她讲的借钱的事,我现在借给亲朋好友的钱也有一些,什么字据都没有,看来,以后借钱也要防着点,最好也打个字条什么的,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员工彭金华说道。

  温州市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宣传行动成效显著。这得益于宣传行动中突出宣讲与农民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重点围绕农民工常遇到的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保险、权益保障、安全生产以及职业病预防等突出矛盾和问题,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另外,行动突出重点,加强了开展法治宣传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抓住农民工的兴趣所在、情感所需,贴近生活、寓教于乐。”(通讯员陈怡 记者吴晓静)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