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吉林珲春市3年为劳动者追回欠薪5741万元
//www.workercn.cn2017-12-25 16:13:28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12月20日,珲春市召开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通报了2017年在建和新建项目中欠薪严重的企业和项目单位,以及全市治理农民工欠薪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让广大农民工高高兴兴回家过年。要加强行业监管力度,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按照相关要求切实负起责任。要加强司法打击力度,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等制度,检察院和法院要实时跟踪立案处理结果,及时督办,有效打击犯罪。公安部门要积极配合市人社局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案件,对一般案件可先行介入,对符合立案条件的要及时立案,快速处理。治理欠薪办公室要对企业进行守法等级评价,对评价等级结果向社会公布,对发生的重特大和影响恶劣的事件随时进行社会公布,对不诚信的企业和个人加大曝光力度,增加企业和个人的诚信成本。

  据了解,近年来,珲春市先后出台了《完善预防和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工作机制》等文件,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今年,珲春市受理解决的欠薪案件、涉案人数和金额分别较去年同期减少了45%、24%和12%,未发生因欠薪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及大型恶性事件。三年来,珲春市共受理处理劳动案件629起,为4361名劳动者追回拖欠工资5741万元。其中,为4126名农民工追回工资5389万元。(记者 宁志)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