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四川表彰首届法援“双争”赛先进
//www.workercn.cn2017-09-19 07:11:4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四川表彰首届法援“双争”赛先进

平均每名参赛者办理案件29件,服务职工466人

  中工网讯 (记者李娜)“以竞赛为载体,不仅要让广大劳动争议调解员、法律工作者积极为职工权益保护献力发热,还要让这些默默无闻的工会人在属于自己的工作舞台上发光。”在9月13日召开的四川省首届“争当优秀调解员、争做优秀法律援助工作者”工作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对法援“双争”竞赛活动作如是总结。

  记者从本届大会上获悉,5名“双争”活动先进个人被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30余名事迹突出者被评为“四川省工会劳动争议调解/法律援助工作竞赛先进个人”。

  四川省总于2016年4月开展首届“争当优秀调解员、争做优秀法律援助工作者”工作竞赛活动,全省21个市州和部分产业工会积极响应。

  据四川省总法律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年多来,广大劳动争议调解员、工会法律工作者、工会受聘律师,不分身份、不论级别、不论年龄,在“双争”的竞赛场上竞学习、竞业务、竞创新。平均每名参赛者办理案件29件,办案成功率达95.5%、当事人履行率达96.4%。平均每名参赛者服务职工群众466人,涉及资金397万元。

  “‘双争’竞赛活动激发了创造潜能,沉淀了经验做法,塑造了先进典型,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胥纯表示,目前四川工会已进一步强化“省(城)际联动、部门互动、上下齐动”的维权服务体系建设,各级工会围绕劳动关系建立、运行、监督和调处的各个环节,不断完善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权益保障机制等,着力健全完善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体系和企事业单位基层民主制度,切实维护职工各项合法权益。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