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湖北竹溪县总工会“三举措”推进“七五”普法工作
//www.workercn.cn2017-07-20 20:52:4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自“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竹溪县总工会以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为着力点、以健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为切入点,以强化职工队伍建设为保障,采取多种举措深入扎实推进机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组织普法学习。结合“法律讲堂”等有效活动载体,把《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作为工会机关“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将机关内部学法、知法、用法等形成常态化、机制化,逐步提高县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为服务职工群众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加强法治宣传。充分利用“竹溪工会网”、“竹溪职工e站”微信公众号和LED显示屏多渠道、常态化发布法制宣传标语,同时结合工会职工入企业等为契机,向广大职工发放各类法制宣传资料、宣讲“七五”普法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知识,提高生产企业责任人和从业人员法治观念和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引导广大职工坚定法治信仰,增强了法治观念,做法治建设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三是创新法律维权机制。竹溪县总工会聘请了6名律师组建了职工维权法律顾问团,对15个乡镇、1个园区、13个产行业的企业职工维权服务工作实行分片包干、切块负责,对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职工、农民工、劳动模范、工会干部提供法律援助,与此同时,县总工会还将创新法律援助工作机制,整合优化工会职工维权法律顾问团力量,做好签订异地维权协议与聘请当地律师相结合的试点工作,大力推进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站点建设,积极为权益受到侵害的职工、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有效满足了职工(农民工)在维权过程中对的法律援助的需求,做好职工的“身边律师”,切实维护了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万佳  罗家琪)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