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警惕:有人冒充患病农民工到三门峡工会求助
//www.workercn.cn2017-02-24 11:13:49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陈建勋 通讯员 胡银良吴方斌)2月21日上午,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渑池县总工会帮扶中心办公室响起:“县政府办这里有一名患大病农民工持三门峡市政府致县工会便函,请县工会尽快给予办理大病救助……”接电话后,帮扶中心工作人员急忙驱车冒着鹅毛大雪赶往县政府。

  到县政府门卫处,当听说当事人已打车到县总工会后,工作人员又连忙往回赶。在值班室,他们看到一位戴着口罩的中年男子,左手背上贴有似乎刚输过液的胶布,右手捂着腹部。他自述本人叫周道平,重庆市云阳县人,在渑池县天池镇红星预制厂打工,不幸患上肝硬化、肝腹水,在三门峡市医院住院治疗因没医疗费被迫出院,打110求助,市总工会主要领导批示帮扶中心帮其解决了住院费用,后由渑池县总工会解决其回家所有费用。

  困难职工、农民工的帮扶工作一直是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春节刚过,难道还有基层患病职工没有得到帮扶?一种内疚感和责任感促使县帮扶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对待求助的农民工。他们先是一一展开核对工作。很快,渑池县天池镇工会联合会回音:经多方了解查无此人。难道是遇到了骗子?工作人员心生疑问。然后,他们又积极同三门峡市总工会帮扶中心联系,在帮扶网上查询获悉的结果进一步证明了他们的猜测:2014年3月20日以来,此人先后在吉林省、广东省、辽宁省和河南省四省辖区内的工会组织以患大病为由,骗得救助款6000元。而当工作人员戳穿其谎言欲报警时,那人迅速起身灰溜溜地逃之夭夭。

  据悉,2月22日,该市湖滨区总工会也发现同类型行骗者,被拒之门外。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