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武汉市总工会50场法律小讲堂普惠一线职工
//www.workercn.cn2017-01-12 10:06:20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2016年5月10日,武汉市总工会、市司法局、长江日报社联合组建了武汉市职工劳动权益公益律师法律援助服务团,送法到基层,为职工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协助工会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参与调处劳动纠纷等。 武汉市集中开展的“送法到一线”法律小讲堂活动日前完美收官,1500余名一线职工在工作现场聆听了50场劳动法律知识讲座。

  法律援助服务团聘请100位律师作为成员,在市总举办首场咨询活动后,展开了对申请工伤赔付和申请支付经济补偿等各种劳动争议案件的法律援助。为拓展和延伸法律援助服务团优势,使工会社会化法律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惠及广大一线职工,市总开展了“送法到一线”法律小讲堂活动,将其作为“法治惠民”工程的重要举措。50场小讲堂活动在建筑工地、餐饮门店、生产企业、园区等职工特别是农民工较为集中以及社区小企业集中的地点举办。参加人员皆以一线职工为主,还有企业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人员,每一场听课人数至少30人。

  为了确保效果,市总还对50场小讲堂全程跟踪,随时保持和承办工会的联系,了解律师讲课情况,对受到职工欢迎、非常擅长讲课的律师多安排讲课场次。对安排律师讲课,市总采取自愿“揭榜”的形式,由承办工会确定好举办时间和地点,市总工会法律部在法律援助服务团QQ工作群发布信息,律师们自愿承接。通过50场小讲堂的“拉练”,一批热心公益、支持工会工作的律师脱颖而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