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江苏滨海县“四送四进”创新普法宣传
//www.workercn.cn2016-12-08 20:04:3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江苏省滨海县总工会采用“四送四进”形式,创新普法宣传。全县261个行政村、35个居委会、1236家企业、194个行政、事业单位达到普法一次,有效地增强了法制意识。

  送法进企业。滨海县总工会投入10万多元印制普法读本2万余册,省总编印的《职工维权知识100问》1万余册送到企业职工手中。同时,还将常用的法律法规绘制成图片,在各企业进行巡回展出150多场次,使企业干部职工普遍受到一次法制教育。

  送法进校园。滨海县总工会与县教育局、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联合出台《关于法制知识进校园的实施意见》,组织学生开展《法律伴我成长》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开设法制“每周一课”,增强中小学生的法制意识,促进中小学生争做学法守法的好少年。

  送法进机关。滨海县总工会抓住全县每月20日机关党员集中上“党课”的机遇,和县委组织部进行沟通联系,在党课结束后加上工会普法内容,促进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学习“七法一条例”,支持工会为职工依法维权,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送法进社区。滨海县总工会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组织基层工会干部开展普法活动,举办工会法律知识培训班36期,共向社区及社区企业、经济合作组织赠送普法读本8000余册,促进社区和社区企业,以及经济合作组织,产业龙头企业成立工会243家,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工入会。(陶金 刘义昂 王建平)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