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上海市总工会领导调研青浦工会法律援助工作
//www.workercn.cn2016-07-26 08:22:54来源: 上海市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市总工会副主席姜海涛、劳动关系部部长周永宝一行来青浦,专题调研工会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俊华,副主席黄春风出席调研会,区总工会相关职能部室、香花桥街道总工会、华新镇总工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会。

  会上,朱俊华详细介绍了区总工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一些重点工作和取得成效。黄春风汇报我区工会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与市总领导进行交流沟通。香花桥街道总工会主席顾丽红、华新镇总工会副主席蔡大明结合各自工作开展实际情况作交流发言。

  姜海涛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主业主责,建设具有可操作性的维护体系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核心问题。要注重正向推进与反向倒逼相结合,一方面要积极支持企业成立调解组织,指导帮助在企业内建立规范有效的维护体系,另一方面要关注调处过程中职工权益的维护及后续三项基础工作跟进,特别是要重点关注个体职工被侵权的行为是否涉及到其他职工群体,通过举一反三,及时发现群体性劳资纠纷隐患,并对其预防和化解工作予以督促整改。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